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组织

工物研会简介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研究生会(简称工物研会),是在校研会和系研工组领导下,为研究生提供服务的学生组织。


【工作定位】


工物研会以服务工物系研究生同学为核心定位,以“只要你要,只要我有”为宗旨,主要工作定位包括:


一、积极活动在工物系研究生同学一线,开展各类文娱、体育、学术活动,帮助工物系研究生更好地规划学习,开展科研,健康生活;


二、起到工物系研究生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一方面积极相应老师的号召,在学生中开展各类活动,另外一方面及时收集学生动态和建议,及时反馈;


【机构设置】


工物研会下设宣传部、学习部、体育部、生活部、外联部和文艺部六个部门,每个部门设一位副主席,分管部门工作。六个部门的具体介绍如下:


◆ 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整个工物研会的宣传工作,协助各个部门完成招新、活动宣传、风采展示等环节。宣传部主体工作可以概括为三部分:微信公众号工物小研的日常运营,收集研会其他部门的各类素材,加以排版并推送;电梯小贴士的每周维护,每周定期更新两次电梯小贴士;最后就是配合其他部门进行重大活动的宣传,进行拍照,素材采集等工作。


◆ 学习部:

 学术部以在工物系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不断提高工物系同学们的钻研能力和学术素质为目的,负责组织和协助开展一系列学术活动。学术部举办主要活动包括:工物系博士生学术论坛、真人图书馆、国奖分享会、学术新秀分享会以及一系列的学术之路活动。同时学术部还将同学术助理一起,加强工物系的学术宣传工作。


◆ 体育部:

 研究生会体育部负责整个系研究生的体育锻炼活动及体育比赛,以帮助同学们走出实验室,走出宿舍,去参加体育锻炼为宗旨。体育部负责校级系内比赛的组织和筹划,主要包括研究生运动会,新生篮球赛,毕业长跑,系内篮球联赛等,并且成立了游泳,健身,羽毛球俱乐部,致力于丰富同学们的科研生活,强身健体。


◆ 生活部:

 生活部维护研究生同学生活权益,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生活部的工作一方面是对研会内部的服务建设,维护研究生会的包括财务在内的重要信息资料,以及对研究生会举办的各大活动提供后勤支持;另一方面是对工物系全体研究生同学的生活服务,包括学生生活权益的调查与反馈,特色课余活动和重大节日福利活动的安排。


◆ 外联部:

 外联部的主要工作职责是拓宽院际和校际交流,增进校企合作关系,向外展示清华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学生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对学生会活动的顺利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外联部担负着学生会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是学生会中的重要职能部门,是联系学校与社会的桥梁。


◆ 文艺部:

 没有参加过一二九大合唱怎么算是合格的清华人?没有在联谊舞会上勾搭过妹子,怎么好意思自称工物男?不要担心没有机会,工物研会文艺部统统满足你。


 文艺部组织系内各项文艺活动,主要包括:新生联谊会,一二九合唱,研究生新生舞会等各项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