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组织

 工程物理系学生会简介


工物系学生会在系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学生会和系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系同学的积极参与下,秉承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学生会的光荣传统,踏实工作,甘于奉献,开拓进取,为我系同学的成长成才服务,为我系的发展建设服务,为我系学生工作的不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着“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的良好纽带作用。


学生会现下设学习部、生活权益部、宣传部、内联部、外联部、文艺部、体育部七个部门,明确分工,从德智体美多方面为工物系同学进行服务工作。


下面按照部门分述学生会工作概况:


◆ 学习部:

学习资料整理坚持完善选课指导、旧书回收发放等工作,整合各类学习资料。

信息收集共享—收集有关双学位、辅修、推研、出国等方面的信息并整理,进行线上线下的分享交流。

经验分享—进行辅导员及优秀同学访谈,分享人生经验。

延续辩论风尚—继续组织辩论队工作,锻炼同学逻辑能力和口才,通过新生辩论赛等方式培养氛围,争取在“清锋明辨”中再创佳绩。


◆ 生活权益部:

高效维权—做好系领导接到日,架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通过微信平台、留言板等,多渠道收集同学诉求,快速反应并寻找解决途径,积极解决问题。

关怀日常生活—做好新生慰问、团购、澡卡代换等已有服务,留心日常生活,积极探索新的方便同学生活的方式;推进院系联谊活动的开展。


◆ 宣传部:

公众平台—做好工程物理系学生会公众平台的管理和维护,配合各部门审核并发送推送,定期检查同学留言回复,高效利用平台。

宣传工作—完成宣传、海报、横幅等宣传相关任务。

技能培训—培训新人相关技术(推送排版、PS、办公软件等基本技能以及视频制作等高阶技能)。


◆ 内联部:

系内感情联络—通过迎新、集体出游、配合生权筹办男女生节等活动,培养系内同学之间的感情

院系联谊—积极寻求与其它院系交流联系的机会,推进联合出游等活动。

学生会内部建设—做好学生会内部感情建设以及内部迎新活动。

财务管理规范财务管理报销制度,适时公开学生会财务报表。登记保管学生会物资,负责办公室的定期整理与使用安排。

资料留存做好学生会各项工作与活动的资料积累;收集各部门工作动态,编写学生会工作年鉴。

保障民主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大会,保障工物系学生民主。


◆ 外联部:

保证赞助—维护外联赞助资源,保障学生节、系运会等大型活动的资金运转。

传承经验—继续完善《外联工作经验手册》,维护现有资源,发掘新资源,及时联络赞助企业,做好长期的赞助保障。


◆ 文艺部:

学生节—组织筹备学生节,向各个班级提供支持,并做好班级节目审核指导,做好学生节导演策划工作。合理安排志愿者工作,坚持“老人带新人”的原则,带领六字班同学体验社工成就感。

新生舞会—联合其它院系开展新生舞会的策划工作。

营造文艺氛围—完善改良系歌赛、达人秀等文艺活动,寻找最适合本系的文艺活动方式。

文艺骨干培养—宣传文艺工作内容,吸引组织能力较强的新人,培养社工骨干,保障文艺工作开展。


◆ 体育部:

赛事活动—组织好新生系列赛事及“青春杯”系列赛事,为工物系的同学提供充足的体育比赛机会,做好比赛的组织和后勤工作。做好一年一度的系运动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马杯工作—做好代表队后勤保障工作,监督代表队训练情况,以及马杯比赛的宣传和物资工作。多和体育氛围浓郁的院系进行交流,学习优秀的工作方式,积极创新,探索更为高效的工作模式。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群众体育——通过俱乐部(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武术)活动,为非代表队的普通同学提供运动所需的场地费用,满足同学们的运动需求。继续“跑步打卡”等运动鼓励活动,并寻找更多的激励同学们运动健身的活动模式。



工物系学生会将延续优良传统,服务同学,培养人才,做好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会的各项工作,锻炼人格,展现风采,放飞梦想,绽放青春,为大学生活增添色彩。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