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友工作 > 系友风采
“工物学术论坛”——60周年系庆专题系列报告第四场:能源革命,低碳发展

为庆祝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建系60周年,工程物理系在系庆典礼前夕,邀请了十位系友回系作报告,举办了十场“工物学术论坛”——60周年系庆专题系列报告。报告旨在以系友的学术历程烘托系庆气氛,创造学术氛围,勉励后辈同学。有的是学术报告,有的是结合自己的领域国内外现状及国家需求,有的是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自己的故事。


9月23日,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做客“工物学术论坛”,并向全系同学作了题为“我国能源革命与低碳发展的形式与战略”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也是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建系60周年系庆专题报告之一。高原宁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


何建坤副主任介绍了全球能源变革的趋势和背景、我国推动能源革命的目标和战略以及经济新常态下加快促进能源革命和低碳转型的政策与措施。在报告结束后,何建坤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一些交流,倾听同学们的疑问,耐心详细地回答了“近年来的升温是否只是整体降温趋势中的突变”、“在几次重大核安全事故之后的全球核能形势”等问题。


何建坤副主任的报告解答了大家心中的疑惑,也进一步增进了我系同学对于能源革命的了解和认识。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