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友工作 > 系友活动
工物系1959届校友毕业60周年聚会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27日上午,工物系1959届校友组织召开毕业6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系党委书记周明胜,工物系原系主任张礼出席聚会活动。本次活动由1959届校友、工物系原系主任刘桂林主持,近40位校友参加。

1.工程物理系系主任王学武致辞.jpg

系主任王学武致辞

王学武对校友返校参加聚会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工物系“理工结合、又红又专”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均取得的突出成绩。他代表工物系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张礼先生致辞.jpg

张礼先生致辞

深受同学尊敬爱戴的张礼先生受邀来到聚会现场,如今已94岁高龄张礼先生面对白发苍苍的学生,语重心长地回顾了当年同学们在校求学情况,为同学们成为核工业事业骨干感到自豪,同时为老一辈教师从教工作的人生价值感到欣慰。张礼先生发言之后,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对张礼先生以及工物系老教师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

3-1.座谈会现场.jpg   3-2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工物系1959届校友毕业离校后,大多数从事原子能事业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如今年纪最老的校友已86岁,最年轻的也已82岁。虽然都已是高龄,但仍努力克服困难从国内外各地赶来参加本次校庆聚会。聚会现场,大家共忆峥嵘岁月,畅聊美好生活。

4.与身在大洋彼岸的同窗视频交流.jpg

与身在大洋彼岸的同窗视频交流

5.问候躺在病榻上同窗好友.jpg

问候躺在病榻上同窗好友

聚会过程中,大家仍心系未能亲自参加现场聚会的毛绍卿和徐庆林两位校友,使用了视频电话与两位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校友们彼此互道珍重,表示将倍加珍视同窗情谊。

6.合唱《友谊地久天长》.jpg

合唱《友谊地久天长》

畅聊之后,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合唱《友谊地久天长》等多首具有时代特色的歌曲,一次又一次地掀起了聚会活动高潮。

7.校友合影.jpg

校友合影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