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友工作 > 系友活动
工物系1969届校友毕业50周年座谈会举行 王希勤副校长到会祝贺
发布时间:2019-04-27

4月27日上午,工物系1969届校友毕业50周年座谈会在工物系新系馆105会议室召开,近80位69届校友欢聚一堂,共忆昔日在工物系就读的美好时光。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参加座谈会并致辞。

王希勤在致辞中对工物系各位校友再次齐聚清华园祝贺母校108周年华诞表示欢迎,指出工物系在国防科技、国民经济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是历届工物系校友共同努力的成果。

王希勤副校长致辞.jpg

王希勤副校长致辞

王希勤从教育教学、师资构成、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国际影响、校园建设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一系列新的作为及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正在不断优化管理理念,引进科学管理方式与市场机制,在更大程度上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王希勤表示,学校所获得的良好社会声誉离不开各位校友的贡献,再次对各位校友表示感谢,欢迎各位校友经常回母校并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发展。

王学武周明胜.jpg

系主任王学武与系党委书记周明胜分别发言

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系党委书记周明胜到会看望各位校友,代表工物系向各位学长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从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产学研一体化成就、社会声誉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工物系发展现状。希望各位老学长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关心工物系的发展。祝愿各位老学长身体健康,相约毕业六十周年再聚会。

会议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69届校友孙安利学长主持,老校友们自由发言,畅所欲言。

刘尚培学长简要回忆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及生活,讲述了在部队生涯中从事特殊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面临生活考验的百味人生,表示非常珍惜能够再一次与大家欢聚。

濮继龙学长把自己的发言称为“talk秀”,他与大家分享了人生历程及选择的初衷,特别讲到特殊时期面临工作分配时的心态以及工作后如何积极奋进的过程,与大家分享了对“喜欢现在做的事情,才能做喜欢的事情”的感悟。  

杨杰东学长介绍了编印毕业五十周年纪念册的过程和感触,希望纪念册成为同学之间的一种纽带、一种眷恋、一种情怀,每每翻开时都能够想起曾经的青春岁月和同学情谊。

座谈会现场,大家还在赵培贞学长钢琴伴奏音乐中齐唱《我爱你中国》,把本次座谈会的欢乐气氛推向高潮。

临近午时,大家移步老工物馆大门前合影留念。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