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友工作 > 系友活动
清华校友总会工程物理系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5

4月29日,清华校友总会工程物理系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工物系新系馆顺利召开。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工物系党政领导,工物系校友会各分部召集人、联络人,部分年级的校友联系人,以及各届返校校友160余人出席大会,共同见证工物系校友会的成立。成立大会由工物系党委副书记申世飞主持。


史宗恺大会讲话.jpg

史宗恺致辞


史宗恺代表学校宣布清华校友总会工程物理系分会成立,他首先对成立工物系校友会表示衷心地祝贺,指出广大工物系校友为国家和社会均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社会充分认可,希望工物系要以成立校友会为工作契机,更加重视校友工作,加强校友间的沟通和联系,增进校友之间的情谊和凝聚力,为校友成长成材提供平台和机会,对校友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同时也希望各届校友继续关心母校母系的发展。史宗恺最后祝愿各位校友校庆快乐,欢迎校友回家!


     王学武介绍系里情况.jpg           周明胜介绍大会筹备情况.jpg

王学武和周明胜发言


成立大会上,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从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工物系发展概况。系党委书记周明胜详解介绍了清华工物系校友会成立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情况,以及校友会拟设组织机构、建议人选,并向与会校友征求意见,大会通过了第一届清华工物系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会成员名单。


     81级王武发言2.jpg           84级赵明发言.jpg

王武校友和赵明校友发言


81级校友王武、84级校友赵明作为系友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将努力为全体工物系校友做好服务工作,为工物系的发展和学生培养给予更多支持。

随后,新任会长、工物系党委书记周明胜主持召开清华工物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清华工物系校友会常务理事名单,介绍了校友会办公室人员组成。与会理事就增强校友凝聚力、助力学生招生、培养与就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合影.jpg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清华工物系校友会的成立得到了清华校友总会以及各届、各区域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工物系校友会将不负众望,进一步更好地为校友服务,助推工物系发展。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