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友工作 > 系友活动
工物系物八班校友毕业60周年座谈会举行 陈旭书记到会祝贺
发布时间:2018-05-05

4月28日下午,工物系物八班校友毕业60周年座谈会在工物系新系馆105会议室举行,原校长王大中、原常务副校长梁尤能等近30位工物系物八班老学长欢聚一堂,畅谈毕业六十周年的喜悦和感悟。座谈会由梁尤能学长主持。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工物系主任王学武,工物系党委书记周明胜等校系领导到会祝贺,与学长们座谈交流,共同分享老友相聚的快乐与幸福。


陈旭书记参加座谈会.jpg

陈旭书记参加物八班校友毕业60周年座谈会


陈旭书记首先欢迎各位学长返校庆贺母校107周年华诞,热情祝贺物八班作为工物系第一届毕业生毕业60周年,她感谢学长们对国家和社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对母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向学长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成就和发展规划,指出清华大学已经由建校初期的工科大学发展为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清华师生一定会继承各位学长的优良传统,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不断努力。最后,陈旭祝愿学长们身体健康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系主任王学武.jpg

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介绍工物系发展概况


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代表全体工物系师生祝贺物八班学长毕业六十周年,向老学长们介绍了工物系发展概况,欢迎各位学长继续关注工物系的发展,祝学长们身体健康,相约十年后再相聚。


物八班向系里赠送字.jpg

物八班同学向母系赠送书法作品


梁尤能、郑福裕两位学长代表物八班向母系赠送“天工开物掘宝藏传道授业育英才”书法作品,表达对母系深厚的情谊。

座谈会气氛温馨,学长们纷纷发言,或朗诵诗词,或展示自制纪念品,回忆学生时代难忘经历,表达同学之间的深厚友情,分享工作生活中的感受,仿佛回到了六十多年前风华正茂的青春年代。

物八班为工物系建系后毕业的第一班,是清华大学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指示,为开创和发展我国核科学与技术事业,培养理工结合的新型人才而筹备建成的。物八班组建于1955年夏,挑选校内电机系、动力系、机械系优秀在读学生组成。物八班学生46人,当中成长出了大批知名专家学者。


大合影.jpg

物八班返校校友与陈旭书记合影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