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友工作 > 系友活动
《筚路蓝缕 铸就辉煌--何东昌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首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8

清华新闻网4月27日电(记者范丽)4月27日上午,近百位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老校友聚首工物系报告厅,庆祝工程物理系首任系主任何东昌九十寿辰,并同时参加《筚路蓝缕 铸就辉煌-何东昌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首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出席仪式并致辞。


0427-1.jpg

图为史宗恺致辞。研通社记者 李钧翔


史宗恺代表学校向何东昌先生九十寿辰表示祝贺,对老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们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各方面的建设表示感谢。他说,一百多年来,清华大学毕业生在中华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正是无数位校友和学长们一生的贡献,才有清华今天的荣誉和声望。工物系有着优良的传统,希望清华学子们牢记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继续传承校友们优秀的精神和品质,为清华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贡献自己的力量。


0427-2.jpg

图为史宗恺与陈怀璧共同为《筚路蓝缕 铸就辉煌-何东昌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一书首发揭幕。

 研通社记者 李钧翔


史宗恺与工物系系主任陈怀璧共同为《筚路蓝缕 铸就辉煌-何东昌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一书首发揭幕,并向到会校友赠送书籍。  


会上,陈怀璧介绍了“何东昌奖学励学基金”及《筚路蓝缕 铸就辉煌-何东昌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出版的背景。


0427-3.jpg

图为仪式现场。研通社记者 李钧翔


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梁尤能,清华校友总会、工物系、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工物系校友和师生150余人参加仪式。工物系党委书记周明胜主持首发仪式。


《筚路蓝缕 铸就辉煌-何东昌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一书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牵头完成,该书汇聚了2006年以来教育研究院对工物系人才培养研究成果,重点凝炼了何东昌先生教育思想对工物系人才培养产生的重要影响。

 

何东昌,1923年出生,是清华工程物理系创建者之一,1956年至1966年担任工物系首任系主任,曾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等职,后调任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为清华大学建设发展和国家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襄 桦【摘自清华大学新闻网2013.04.27】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