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友工作 > 系友活动
系友助力工物系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3

7月25-27日,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与工程物理系联合举办2019年清华大学工程物理前沿科技基地参观考察活动。该活动由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党委书记周明胜教授和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丁力老师带队,来自全国14所重点中学的共15名优秀高中物理教师代表先后参观了清华大学同方威视密云基地、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兰州重离子医用加速器应用示范区。此次活动成功助力优秀高中教师开拓视野,深入了解国家重大战略相关行业,对提高中学人才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7月26日,考察小组在参观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过程中,受到我系系友中核北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总工程师冯海宁等热情接待,清华工物系校友会会长周明胜与当地校友进行了座谈,周明胜首先感谢系友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向系友们简要介绍了工物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现状,欢迎系友与母系保持良好地合作交流。

周明胜系友座谈1.jpg

7月27日上午,在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过程中,中核兰铀公司副总经理苗辅徽,公司副总工程师、我系系友于金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小组。在座谈会上,苗副总经理代表兰铀公司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双方又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考察小组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馆和工程现场,进一步了解核燃料在核电站中的应用。

周明胜系友座谈2.jpg

8月3日-8月7日,2019年清华大学工程物理学科夏令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中学的160余名优秀学子齐聚清华园。营员们通过聆听报告、参观大科学设施、实验室探究、交流座谈等形式感受工物物理学科的魅力。

8月6日上午,特别邀请我系1978级系友、中核集团雷增光总工程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核能和核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同学们通过聆听报告对核能和核技术应用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8月5日晚,我系在核与安全相关行业工作的1996级黄平、1999级石伯轩、2003级夏彦、2008级李腾麟、2009级谢文庆受邀返校与学员们亲切座谈,系友与学员们交流专业知识、分享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受。本次座谈会让学员们更进一步了解工物系了解核学科,学员们倍受鼓舞,纷纷认为:这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深化了对工程物理学科的认识,也立下了明年再聚清华园的目标和愿景。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