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Nuclear Power Talk |“一带一路”核能发展交流会沙特专场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6日下午,“一带一路”核能发展交流会沙特阿拉伯专场于清华大学胜因院22号成功举办。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馆参赞助理哈立德·库莱布、文化参赞办公室主任沃立德·哈拉比,中核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伯轩,工物系主任王学武,核电班班主任俞冀阳、导师刘井泉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由工物系研会组织,超过20余名中外学生参加活动,主要围绕核电发展现状、前景、国际合作等话题展开交流。

    1.jpg    2.jpg

    3.jpg    4.jpg

王学武老师对沙特大使馆嘉宾的到来及TUNEM(Tsinghua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Master's Program in Nuclear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项目的同学们来到清华学习和交流表示欢迎,希望更多世界各国的学生到清华学习,同时期待与沙特阿拉伯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俞冀阳老师讲到,核电事业是全球性的事业,核电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各国的合作。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为沿线国家的学生提供核电技术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助力全球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开展,希望能够满足沙特等沿线国家在核电建设方面的需求,为其他国家培养核电专业人才。

参赞助理指出,中国有世界先进的核电技术,沙特优先通过与中国在教育上展开合作,以奖学金的方式资助沙特学生前往中国求学。

    5.jpg    6.jpg

各国留学生就核电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阿拉伯地区核电建设情况、公众对核电建设的态度、中国发展核电的原因等问题向参赞助理和老师们进行提问。参赞助理介绍,虽然当前核电设施建设成本非常昂贵,而太阳能、风能等发电方式成本较低,但从实际应用和长远考虑,目前核能是最环保、绿色、清洁、可靠稳定的能源,因此要发展核电。此外,核能在沙特的应用是非常有市场和前景的。沙特将借助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普及汉语语言教育,鼓励来中国求学,学成归国后建设沙特的核电事业。

           7.jpg    8.jpg

最后,参赞助理感谢清华大学工物系的邀请,很高兴能参与国际学生交流活动,希望他们回到自己国家后,为核电事业出一份力。王学武老师期待中国同沙特阿拉伯将来能在教育和核电建设上进行更加密切友好的合作,并保持友好关系。王学武和石伯轩分别为参赞助理和文化参赞办公室主任赠送有清华特色的手绘画,参赞助理感谢主办方赠送的礼物并表示更加期待未来的合作。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