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天格计划”学生赴美参加国际空间科学大会(COSPAR)进行口头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20

7月18日,清华大学“天格计划”学生兴趣团队成员、工程物理系本科生郑煦韬、研究生仓基荣赴美国洛杉矶参加国际空间科学大会(COSPAR),两位同学共同在会议做了题为“GRID FOR STUDENTS: A NETWORK TO MONITOR THE GAMMA-RAY SKY FOR MULTI-MESSENGER ASTRONOMY”的口头报告,介绍了“天格计划”的科学目标、技术方案以及学生团队自主开展工作的科学计算与探测器卫星载荷研制进展,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20180718_学生在COSPAR口头报告1.jpg

“天格计划”学生在COSPAR进行口头报告

“天格计划”是一个面向大学生的、有明确基础前沿科学目标的人才培养项目,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坚持科学与工程相结合。“天格计划”由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及天体物理中心发起,秉承工物系“理工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鼓励学生结合辐射探测专业知识和立方卫星平台、自主提出和挑战引力波暴的电磁对应体探测等前沿基础科学问题。自2017年以来,计划先后得到了教育部粒子技术与辐射成像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科研院、清华大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学生兴趣团队由跨院校、跨专业的在校学生组成。

国际空间科学大会(COSPAR)是国际上空间科学界规模最大、最为重要的学术会议,由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每两年举办一次,2018年第42届大会,同时也是NASA 60周年庆典。


20180718_COSPAR2018国际空间科学大会.jpg

COSPAR 2018 国际空间科学大会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