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第二届核概课专题调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23

2017年5月20日,第二届核概课专题调研赛优秀作品答辩顺利结束,工物系核概赛指导教师及工物系2016级本科生参赛选手参与了本次活动。


核概赛全称“核概课专题调研赛”。核概课全称“核能核技术概论及认识实习” ,是为工程物理系新生开设的各专业方向介绍的课程。为创新核概课课程形式,培养新生调研能力与创新意识,增进清华新生同学对工物系各科研方向的了解,活跃工物系及校园科技氛围,在工物系必修专业课核概课中引入学科专题调研竞赛的方式,即核概赛。核概赛共包括核能、核电子学、聚变、公共安全、加速器技术及应用、天体物理、医学物理、辐射防护、同位素分离9个方向,34个调研课题。


第二届核概赛共有69支队伍、121人报名参加,最终,来自工物系的江世航、贾以涵 邹毓、王子涵四人获得一等奖并得到工物系暑期海外实践资格,许逸文、高震、陆心怡、杨小燕四人获得二等奖,邹铨、刘佳聪等9人获得三等奖,严振峣、胡祥敏等21人获得优秀奖。


2.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_meitu_小.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