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工物系学术新秀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15

5月11日晚上8点,工物系学术新秀分享活动在刘卿楼104顺利举办。吴平学长介绍了他的学习、科研历程,并着重讲述了他在研究方向选择上的心路历程。用吴平学长的话总结就是:兴趣至关重要,方向决定高度,尽早确定方向。对于写文章,他认为无非是对研究工作的总结,要在科研过程中,及时总结成果,并形成文章发表。他还强调,科研不仅仅是论文,科研的目的应该是追求个人的价值。


吴平学长还针对与导师的相处方式、时间和精力的安排等几方面展示了他的观点。


2.1.jpg

吴平学长的展示


接下来登场的是陈荣梅学长,他主要针对读文献、参加会议、出国交流等几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他的科研历程。陈荣梅学长表示,在能力允许的范围内,多看外文文献,可以更好地把握当前领域的最新动态,更好地决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多参加国际会议和出国交流,更主动地开口,可以更为有效地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他还用他交流的经历向我们说明如何在交流的一年时间内将自己的毕业课题做完。


2.2.jpg

陈荣梅学长的展示


最后,学术新秀活动圆满结束,所有同学和两位学长合影留念。


2.3.jpg2.3.jpg

活动结束后的合影留念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