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2014年清华大学硕士生入学考试院系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7-09-29

院系(所)公章:   工程物理系             主管领导签字:

院系(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 组长: 组员:

复试分数线(可根据专业数添加行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专项计划名称等)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1

业务2

招生指标

复试人数

复试比例

070200

物理学

310

50

50

80

80

1

11+15(调剂)

1:1.5

082700

核科学与技术

330

50

50

80

80

083700

安全科学与工程

330

50

50

80

80

2

085224

安全工程

320

50

50

80

80

8

085226

核能与核技术工程

320

50

50

80

80

6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笔试成绩×1.5+面试成绩×3.5


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3月13日上午:报考我系上线考生及一轮调剂考生到系报到并资格审查。(刘卿楼213房间)。

3月13日下午14:00-16:00:报考我系上线考生及一轮调剂考生专业笔试。(刘卿楼105房间)。

3月14日上午9:00:系组织报考我系核科学与技术专业上线考生、核能与核技术工程领域上线考生及该领域调剂考生面试。(刘卿楼302房间)。

3月14日上午9:00:系组织报考我系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上线考生及该专业调剂考生、安全工程领域上线考生及该领域调剂考生面试。(刘卿楼104房间)。

3月19日下午17:00前:如名额未满,接收校内其他相近专业考生调剂截止及资格审查。(刘卿楼213房间)

3月20日下午13:30:如名额未满,系组织二轮调剂学生硕士面试(刘卿楼219房间)。

 


复试原则、复试日程及实施办法:(可附页)


1、复试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由系组织考试;面试由系统一组成面试小组进行。

2、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综合素质、思想状况、外语听说能力等。面试:英文自述(5分钟)、论文阅读分析 + 提问(考前30分发给考生论文,面试15分钟)

3、面试时填写《清华大学2014年硕士生入学考试面试情况记录表》,并由面试小组所有成员当场打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4、复试不合格的考生将不予录取。复试不合格是指面试成绩小于60分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

5、复试采用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分类进行,录取名额为学术型硕士3人(其中深研院2人),专业学位硕士14人(其中深研院8人)。

6、在我系生源不足情况下接收校内调剂,必须由我系进行复试。考试必须达到原报考专业的清华大学学科门类复试基本要求,方可在相同或相近专业之间进行校内调剂。考生原应试的统考科目必须与我系的统考科目一致,且业务课考试科目须相同或相近。即初试科目为外语、政治、数学一,专业课与我系相关。报考工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调剂到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须达到我校工学门类分数线,可以参加我系两轮专业型硕士复试面试。

7、领导小组根据复试前确定的初试与复试权重,将考生成绩加权平均后,严格按照学术型硕士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志愿择优录取,最终确定拟录取名单。领导小组严格审查,组长签署是否同意录取的书面意见,签名并加盖公章后上报研究生院审批。

 

 

 

 

 

                                                                                                                                      2013年  3   月  6  日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