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核工程教指委
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新时代核工程类专业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4

各位委员、各位专家: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决定于2019年6月14-15日在四川西昌召开2019年度核工程类专业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教指委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

为开好这次研讨会,使其切实服务于我国核工程类专业课程建设质量的提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内容与形式

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核工程类专业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研讨内容将聚焦三个方面:金课、慕课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课程思政【注】。

【注:课程思政不是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指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

会议以主题报告和研讨为主要形式,将就以上三个方面各聘请两位教师进行大会发言,并组织与会代表就以上三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相关课程建设经验、发展趋势和新时代要求,为提高我国核工程类专业课程建设质量统一思想,共商行动方案。 

二、参会人员

1、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顾问。

2、全国涉核高校院系领导、教学主管、课程负责人、任课教师。

3、核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委员及核工程类行业认证专家。 

三、会前调研

为切实了解各高校核工程类专业教育教学现状,收集整理核工程类专业现有的优秀教学资源,确定大会邀请发言人,并促进教学资源共享,会前将对各高校核工程类专业基本情况进行调研,希望得到各高校的大力支持。请各高校填写《核工程类专业教育教学现状调研表》,并于2019年5月20日前返回:hgcjzw@tsinghua.edu.cn 

四、会议回执

会议回执请于5月18日前回复教指委及会务组邮箱。

教学指导委员会联系人:

清华大学   郝英   曹营智  hgcjzw@tsinghua.edu.cn

会务联系人:

成都理工大学  张庆贤 6552104@qq.com

 

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9年4月27日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