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核工程教指委
核辐射物理及探测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召开第五次会议暨线上精品课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2-12-19

2022年12月16日晚,核辐射物理及探测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召开了第二次线上精品课观摩,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杨祎罡教授主持,包括清华大学师生以及各兄弟高校师生在内的约220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课程分为课程复习和课堂讨论两个部分。在课程复习环节,杨祎罡老师首先对探测器的工作原理做了系统地梳理,并帮助学生复习了光与原子的反应规律,总结了影响γ能谱特征的三种主要因素。在课堂讨论环节,邀请4位同学对不同的γ能谱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与解读,最后对考试内容和线上考试方法进行了说明。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