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核工程教指委
核辐射物理及探测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组织线上精品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2022年10月28日晚,核辐射物理及探测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召开了第三次会议暨线上精品课观摩,邀请国家精品课、一流课程《核辐射物理及探测学》负责人清华大学张智老师进行现场授课,授课内容为《放射性核素衰变纲图的认识和应用》,授课对象为清华大学2020级工物系、未央书院2020级本科生。衰变纲图对于核辐射物理部分内容的理解具有提纲挈领的作用,它通过分析纲图中母核素与子核素的衰变路径、绝对强度,将原子核通过α、β、γ跃迁等方式发生衰变的物理过程详细地展示出来。掌握衰变纲图,既有助于对核辐射物理部分知识的理解,对开展核工程与核技术方向的研究与应用也有重要意义。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华大学、烟台大学等高校的60多位师生在线上观摩了课程。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