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核工程教指委
核辐射物理及探测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召开成立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2022年9月2日,核辐射物理及探测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暨成立会议,有11所高校的26位教师参加了会议。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学武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贺虚拟教研室的成立,并希望虚拟教研室能做好虚实结合、线上线下结合,既发挥教师的作用,也注意从学生的角度收集反馈,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好虚拟教研室,做好分享,并在这个过程中尊重知识产权。教研室负责人、清华大学杨祎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申请过程和建设理念。《核辐射物理及探测学》课程负责人、清华大学张智老师介绍了国家精品课、一流课的建设经验。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位老师介绍了本校的理论、实验课程设置,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心得和融合式教学的一些体会。最后杨祎罡老师对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理念与大家做了分享,希望常态、轻量化,关注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注意课程思政的建设,注意梳理知识脉络,既能独立思考、独思而深,也能群策群力、众行而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分别就不同的议题进行讨论,对课程教学的成功之处与痛点进行分析,邀请各位教师详细介绍本校的课程。同时就课程思政心得、翻转课堂授课体会、PPT制作技巧等议题进行分享。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