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核工程教指委
教指委副主任许甫荣教授出席第四届全国高校课外“核+X”创意大赛对话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共同发起,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对话交流活动2019年9月20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顺利举行。教指委副主任、北京大学原技术物理系系主任许甫荣,教指委秘书处、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张智作为评委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教指委副主任许甫荣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四年,一路走来,看到学生们的热情参与、认真求索,和创作的一件件优秀科普作品,感到非常欣慰和感动。我国核工业发展任重而道远,核事业发展的希望将寄托在青年大学生肩上,相信他们定能靠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堪当大任,有所作为。教指委也将继续做好广大师生最坚强的后盾,更为主动地走近青年、倾听青年、服务青年。

1_副本.png

本届大赛共24所高校学生报名参加,通过高校初评推荐作品104件,经组委会专家初审、终审,评选出一二等奖7件、三等奖6件、优秀奖80件,其中一二等奖作品入围总决赛,参加对话活动并进行一二等奖的现场角逐。

对话活动中,通过入围作品播放、创作团队讲解、院士专家提问、打分等环节,现场评选出本届大赛的一二等奖作品。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孙玉发,教指委副主任许甫荣等对本次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活动最后,举行了“核+X”创意大赛的主题曲《核你畅想未来》MV的发布仪式。

每年一届的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科普性、创新性的课外实践活动。作为“核+X”创意大赛最具特色的内容之一,对话交流活动为获奖师生提供了与院士、专家面对面互动的机会。经过四年的探索实践,“核+X”创意大赛的品牌效应逐步凸显,将对核科普事业的发展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2.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