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2017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11日至12日,2017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支持,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承办。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守为院士,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范维澄院士为大会致辞,指出要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驱动力,促进公共安全行业的发展和突破,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全面构架安全保障型社会。会议开幕式和特邀报告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申世飞教授主持。


图片1:范院士致辞.jpg

范维澄院士致辞


图片2:申世飞教授主持开幕式.jpg

申世飞教授主持开幕式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作了《关于科技冬奥的思考》的特邀报告,副院长袁宏永教授作了《智慧安全城市技术发展与应用》的特邀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巧显处长,以及来自国家海洋局、北京理工大学、武警总医院、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和百度公司、滴滴出行等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部署与管理、城市安全、社会安全、信息安全、煤炭安全、爆炸安全、救援处置、灾害医学等相关领域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热点问题的新进展、新技术、新理念做了精彩报告。


图片3:袁宏永教授作报告.jpg

袁宏永教授作报告

 

会议针对海洋安全、航空安全、石化安全、矿山安全、爆炸安全、城市安全、人员安全、社会安全、预警预测、救援处置和灾害医学等主题设置11个主题论坛。大会特别安排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2016年启动的32个项目进行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累计收到投稿论文360余篇,会议报告总数达到了282个,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深化研究公共安全科学技术体系中的具体问题和发展措施,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驱动力,促进我国公共安全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突破,推动健全我国公共安全体系。


图片4: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由清华大学发起,成立于2012年8月,是由我国从事公共安全相关科学技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教育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教授担任理事长。自成立以来,学会致力于促进公共安全理论、方法、技术的发展和体系建立,增进公共安全学术与信息交流,针对国内外公共安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次组织学术研究探讨,为广大公共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为我国公共安全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和政策支撑做出了重要贡献。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