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第13届加速器物理学术交流会(SAP2017)在清华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4


2017年8月27-30号,由我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共同主办,国防科技大学协办的第13届加速器物理学术交流会(SAP2017)在湖南吉首召开,我系加速器物理及应用研究室教师黄文会、郑曙昕、杜应超、华剑飞,研究生张振、唐若、周征、彭毛毛、张鸿泽、曹德志,行政助理范雪参加了会议。

此次加速器物理学术交流会议除了涵盖传统的粒子加速器以外,还包括了基于等离子体的加速器的研究进展。会上,我系教师华剑飞做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on Laser Plasma Physics and Advanced Acceleraor Research at Tsinghua University”的报告,介绍了清华在等离子体加速领域的进展情况。教师杜应超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n TTX and the design on compact ICS gamma-ray source”的报告,介绍了清华TTX平台的实验进展和对于紧凑型γ源的设计研究。教师郑曙昕做了题为“Overall Design and Progress of XiPAF Project”的报告,介绍了清华和西核所共同研制的西安质子应用装置的项目进展。研究生张振、周征和张洪泽在会上分别做了题为“High Intensity Electron Bunch Train and Terahertz Radiation Generation in Tsinghua University”、“Mega-electron-volt Ultarfast Electron Diffraction and Microscope at Tsinghua University”和“Experimental Polarization Control of Thomson Scattering X-ray Source”的口头报告,而研究生唐若、彭毛毛、曹德志则用海报展示了各自在学术研究上的进展,最后我系教师黄文会被邀请致闭幕词。通过此次会议,我系师生广泛与国内同行进行交流讨论,所取得的进展得到了国内同行的一致认可。

注:加速器物理学术交流会自80年代开办以来,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国内加速器领域的一个交流学术、联络感情的重要会议,吸引了赵午、王聚文和翁武忠这些美籍华人科学家的注意。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