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山东大学张洋教授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447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7日,山东大学张洋教授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447期“工物学术论坛”。张洋教授作了题为“在纯水中首次观测到反应堆反电子中微子迹象”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喆副教授主持,共约30名师生参加。

在报告中,张洋教授介绍了在纯水型的中微子探测器中寻找电子型反中微子的反贝塔衰变事件的经验和历程,最终在SNO+实验,实现了中子氢俘获在水中的世界最高探测效率,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利用纯水的反应堆中微子探测,显著度超过3倍标准偏差,这一结果对未来的中微子实验发展有很大的启示。

报告后,与会人员对SNO+实验的运行和物理研究状态进行了讨论。张洋教授感谢王喆副教授的邀请,表示愿意与参会人员继续进行更多的关于中微子实验探测方面的讨论。


注:

张洋,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长聘教授。浙江嵊州人。长期从事粒子物理实验研究。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