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周维民助理教授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448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维民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448期“工物学术论坛”,并作了题为“人工智能赋能图像科学”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邢宇翔老师主持,工物系、核研院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维民助理教授作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周老师从图像科学角度细致深入介绍了医学图像质量评估的理论和方法,尤其是针对特定诊断任务下(如肿瘤检测)的观察者模型和表现评估预测的核心思想和技术。在此基础上,周老师重点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的虚拟医学图像生成和推理、理想观察者求解、人类观察者的建模等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剖析了医学图像质量评估面临的挑战,展示了当前人工智能应对这些挑战的潜力。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并期待未来在这个方向有更多地交流与合作。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