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上海联影医疗CT事业部总裁杜岩峰博士应邀做客我系第442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10


3月29日上午,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事业部总裁杜岩峰博士带队,蒋睿心和汪文颖两位博士同行,一起受邀做客我系第442期“工物学术论坛”。杜博士作了题为“光子计数能谱CT技术发展现状及展望”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邢宇翔老师主持,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系辐射成像团队张丽、李亮、高河伟等老师出席,同时吸引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杜岩峰博士作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杜岩峰博士首先从光子计数能谱CT技术的前世今生出发,讲述能量积分探测器的局限性以及光子计数探测器的优势,梳理光子计数能谱CT技术的发展脉络,盘点光子计数能谱CT产品化的技术难点与挑战,指出探测器晶体、专用读出电路、探测器封装、能谱数据处理与临床应用都面临巨大挑战,展开讲述了探测器方面的挑战,总结了光子计数能谱CT整机的现状并展望了其未来趋势,预期联影的PCCT将在不久后通过认证推向市场。

杜杜岩峰博士详细并生动地向师生介绍了光子计数能谱CT计数的发展与未来,同时他作为校友,也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心得,建议同学们可以从“有意义的领域”、“感兴趣的领域”和“擅长的领域”出发,通过三个领域的重合点出发选择自己的职业方向,规划自己的未来。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核心技术和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