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德国电子同步辐射中心李楚峰博士做客我系第443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04

3月31日,德国电子同步辐射中心(DESY)李楚峰博士应邀做客我系第443期“工物学术论坛”。李博士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X-ray自由电子激光(XFEL)在生物大分子成像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振天副教授和王科迪博士共同主持,有25名师生参加了这次线下学术活动。

李博士首先详细地介绍了自由电子激光的基本原理、发展历程以及在全球的分布情况;以及衍射成像的实验装置,样品输器件和装置,数据采集,在线处理和分析系统。针对XFEL衍射数据特点,李博士讨论了新方法的研发和拓展,包括算法和软件方面,以及新型衍射成像方法学。

会议过程中,李博士与参会的同学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充分有效的交流。这次活动受到了工物系的支持,促进了工物系和DESY在自由电子激光方面的交流,为双方未来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李楚峰博士作报告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