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中国科技大学杨益东教授做客我系第441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2日,中国科技大学工程与应用物理系副主任杨益东教授做客第441期“工物学术论坛”,杨教授作了题为“多模态影像技术在放射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副系主任曾志研究员主持,采用线上线下联合方式,约7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在学术报告中,杨益东教授重点介绍了图像引导的放射治疗领域中,各种不同的医学影像,如计算机断层成像(CT)、磁共振成像(MRI)、光学成像(Optical Imaging)、超声成像(US)等在肿瘤放疗中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并结合自身团队研究,着重介绍了通过多种相互补充的医学影像模态,实现肿瘤更精确定位,从而实现亚毫米级的精准施照,最后介绍了其团队自主研制的多模态图像引导的精准放射治疗科研平台。

本次讲座向我系师生全面介绍了多模态医学影像在放射治疗中的研究前沿和应用实例,为我系师生后续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参考。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