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物理技术中心主任柏森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28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9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物理技术中心主任柏森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28期“工物学术论坛”。柏森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放疗设备和技术的质量保证与实施”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主持,大约150余名师生参加。

近几年放疗技术迅速发展,放疗质控内容及要求发生很多变化。柏森教授结合本单位实践,详细阐述了治疗机绝对剂量刻度、加速器和TPS数据采集建模和临床验收测试、加速器的质量保障、IMRT/VMAT的临床测试及病人治疗前QA、SBRT/SRS的QA及小野剂量学、图像引导放疗QA的临床进展实施情况,并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