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上海市胸科医院徐志勇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30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3日,上海市胸科医院徐志勇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30期“工物学术论坛”。徐志勇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SBRT技术在肺癌上应用的物理因素讨论”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主持,大约160余名师生参加。

SBRT技术对剂量,加速器,工作人员,TPS计算设计,算法,体位固定,患者摆位和剂量验证均有严格要求的放疗实施技术。徐志勇教授分享了上海市胸科医院对肺癌SBRT的治疗技术、计划设计、剂量预测、图像引导的次生患癌风险、多靶点的中心点设计、靶区剂量雕刻和以肺叶为基础的正常肺保护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和参会师生对临床技术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