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徐本华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32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2


11月30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徐本华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32期“工物学术论坛”。徐本华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时间、空间分割的探索”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主持,大约130余名师生参加。

肿瘤发病率逐年升高,肿瘤治疗需要多学科(手术、化疗及放疗等)共同参与,放疗是主要治疗手段之一。随着放疗技术的发展,放疗的剂量及空间分割模式也在不断改变,除了单次大分割的SBRT技术之外,脉冲式的低剂量分割模式(pulsed low dose rate radiotherapy-PLRT)也有不断尝试,而空间分割技术如Grid/Lattice/Microbeam等也有一些临床尝试,俆本华教授详细介绍了两种治疗方式在临床上的进展和应用,并用大量病例展示了不同治疗方式的临床效果。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