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质子治疗中心专家Martin Grossmann和张烨线上做客第415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3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PSI)质子治疗中心高级技术顾问Martin Grossmann和高级科学家张烨应邀线上做客第415期“工物学术论坛”。Martin Grossmann和张烨面向全系师生分别作了题为“Protontherapy: More than 30 years experience at PSI / 质子治疗:在PSI研究所的三十多年的发展”和“4D treatments for proton therapy: Increasing Precision and efficiency for personalized Cancer treatment / 4D质子治疗:提高个性化癌症治疗的精度和效率”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和王振天副教授共同主持,有85名师生参加了这次在线学术活动。

Martin Grossmann详细地介绍了过去30年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质子治疗中心的技术发展历程和方向,以及在科学研究和治疗病人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报告了保罗谢勒研究所在FLASH(极高剂量)质子治疗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张烨研究员全面详实地介绍了其在质子4D治疗方面多年的研究成果,针对如何提高病人的个性化癌症治疗的精度和效率提出了个人的见解和思路,并对下一代基于MRI(核磁共振)影像引导技术方案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会议过程中,两位专家与参会的同学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充分有效的交流。 这次活动受到了工物系和学校自主科研国际合作专项“机构间合作培育计划”(20213080039)的支持,促进了工物系和苏黎世联邦理工、保罗谢勒研究所在质子治疗方面的交流,为双方未来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