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北京协和医院张福泉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13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2日,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主任张福泉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13期“工物学术论坛”。张福泉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现代宫颈癌的精确放疗离不开物理师的深度参与”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主持,大约100名师生参加。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女恶性肿瘤,宫颈癌的根治性放疗需要有外照射和内照射的组合,最能体现放疗技术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治疗效果与技术的精细程度密切相关。在现代精确放疗的年代,无论是图像引导的适应性调强放疗,还是以三维影像为基础的近距离治疗,物理师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有无物理师的深度参与,宫颈癌病人的治疗效果有明显的差异。张福泉教授详细介绍了宫颈癌放射治疗方法和最新进展,分享了近二十年的临床探索和研究,并与参会师生分析讨论了物理师在宫颈癌的放疗中如何发挥作用。

   

北京协和医院张福泉教授线上做客“工物学术论坛”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