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学术期刊编辑部郭鲜花主任线上做客我系第408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1日,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学术期刊编辑部郭鲜花主任应邀线上做客我系第408期“工物学术论坛”。郭鲜花主任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投稿”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主持,大约120名师生参加。

郭鲜花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术论文的撰写规范和投稿要点,从期刊与同行评议,论文的结构与表达,规范化处理技巧以及投稿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讲解了学术论文的结构(IMRAD)要素和语言表达(ABC)要求,着重分析量和单位、统计学、图表、参考文献的常见问题。通过介绍学术评审的程序和要点,强调了论文的科学性、创新性和伦理。最后郭主任还强调投稿时要选好目标刊,并具体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的规避。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