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四川省肿瘤医院郞锦义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04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7日,四川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郞锦义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04期“工物学术论坛”。郞锦义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百年放疗:进展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主持,大约220名师生参加。

郞锦义教授从放射治疗的百年历史出发,聚焦当前放射肿瘤学领域最新进展与思考,详细介绍了精准放疗与医工结合2.0;影像技术助力放疗发展,图像引导放射治疗的迭代更新;放疗3.0——“从物理向生物的转化”,精准放疗的发展与突破,极速放疗、微束放疗、心脏X刀治疗及放疗治新冠;放射生物学研究引领基础科学发现,放射与免疫;人工智能与放疗,计算和数据驱动;放疗新局与未来放射肿瘤学六个模块的内容。两个小时报告丰富生动,充满激情,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和郞锦义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