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明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01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0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明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401期“工物学术论坛”。陈明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如何凝练临床问题并进行科学论证”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主持,大约60名师生参加。

陈明教授从小细胞肺癌放疗靶区的定义和勾画出发,分享了自己在临床研究中的经验,指出临床科研是临床实践的研究的一体化过程,把临床问题争议凝练成科学问题和研究假设,诊疗和随访的资料和生物样本是科研资源,临床科研必须要遵循一整套的理论和实践体系。参会师生就各自在临床中遇到的问题和陈明教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