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金晶研究员在线做客我系第393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08


10月6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金晶研究员在线做客我系第393期“工物学术论坛”。金晶老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精准放疗时代物理师技师与医生的角色与配合”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主持,大约110名师生参加。

提高肿瘤治疗疗效需要多学科规范化诊疗,精准时代,完美的放射治疗也需要医生、物理师与技师的多角色配合,助力于靶区的勾画精准、投照的精准、技术的合理与正常组织的精准保护。金晶老师从肿瘤治疗多学科诊疗模式开始,介绍到肿瘤治疗需要来自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影像科、病理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工作组,针对某一疾病,通过定期会诊形式,提出适合患者的最佳治疗方案,继而通过临床病例和放射治疗技术的发展,重点介绍了肿瘤放射治疗过程中,医生、物理师和技师联合执行治疗方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直面新技术的挑战,提高肿瘤治疗疗效。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