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院士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94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院士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94期“工物学术论坛”。苏院士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电磁兼容与电磁安全”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孟萃副教授主持,大约60名师生参加。

苏院士从典型案例着手,从现实安全问题认识电磁兼容与电磁安全,介绍了电磁安全战略背景及意义,让我们感受到了维护电磁安全的迫在眉睫。分析完电磁安全的背景及意义后,苏老师又聚焦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我国的电磁安全技术的发展“进行了相关论述提出了现有的六大挑战,包括敌方强电磁攻击,复合材料广泛使用,综合化模块化信息化,元器件全面国产化,元器件集成度高,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等挑战。分析过技术之后,苏老师又顺势分析了隐藏在技术背后的问题---思维,只有在思维层面进行系统性转变认知,才能实现电磁安全整体能力提升。报告之后,在场师生收获颇多,与苏院士踊跃交流。


   

苏东林院士与师生合影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