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北京协和医院核医学科霍力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395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3日,北京协和医院核医学科主任霍力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395期“工物学术论坛”。霍力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临床核医学之美——精准诊断与治疗可视”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主持,大约80余名师生参加。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人群寿命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心脑血管、神经病学疾病、恶性肿瘤作为危及人类寿命的三大疾病,在我国高发态势不容乐观,如何基于技术和覆盖疾病完整周期的方案,以更早期、更精准地控制疾病、预测疾病走势,推动重大疾病防控端口前移、推动精准医疗实施,不仅得到大家越来越多的关注,更成为国家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点。临床核医学作为现代医学的新兴学科,以其能在基因、分子、代谢及功能水平更早期洞察疾病变化,更全面反映疾病特点,成为了辅助临床研究攻克脑科学、肿瘤学和心血管重大疾病的有力武器,在精准诊断和治疗领域成为临床发展热点以及重要的细分方向。霍力教授从大家熟悉的核医学诊断讲到目前核医学在治疗领域开辟的新天地,从核医学诊疗设备到核药发展和软件需求,结合生动的病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临床核医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