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刘熔博士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92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05

9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刘熔博士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92期“工物学术论坛”。刘熔博士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加速器硼中子俘获治疗发展现状(Development status of the accelerator-based BNCT)”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邢庆子副教授主持,共17名师生参加。本报告介绍了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的治疗机理、特点和发展历史,并对国际上主要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项目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会后,参会人员针对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发展难点以及加速器类型、含硼药物、靶的使用、剂量学等问题与刘熔博士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讨论结束后,刘熔博士参观了我系微型脉冲强子源(CPHS)装置。

      

会议现场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