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俊杰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390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2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疗科主任王俊杰教授线上做客我系第390期“工物学术论坛”。王俊杰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开创精确放疗新时代”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主持,大约110名师生参加。

王俊杰教授从放射治疗的发展开始,详细介绍了放射治疗对肿瘤治疗的贡献,放射治疗评估方法以及精确放射治疗设备和技术的进展,尤其是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近距离消融和介入近距离技术。针对国内放射治疗学存在的发展不充分、不平衡和不协调问题,介绍了放射学科顶层设计框架和目标,“健康中国”放射治疗中心布局,如何实现管理、人才和技术共享,并分享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治疗优势和人才支撑体系建设。

    

在线报告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