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中国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86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7日,应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范维澄院士、副院长袁宏永教授的邀请,中国国家减灾委秘书长、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国光,在清华大学作了题为“中国自然灾害特点与防治策略”的学术报告,大约50名师生参加。

1. 修图.jpg

郑国光秘书长做学术报告

郑国光秘书长从我国自然灾害的特点与防治工作中的短板、灾害链与综合减灾、灾害风险与灾害风险管理、我国自然灾害防治策略四个方面,科学分析了我国自然灾害的灾害特点、分布特点和机理特点,全面介绍了党和国家对于自然灾害防治的要求与具体策略,同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经验,提出了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领域探索研究方向。

郑国光秘书长长期从事自然灾害领域的研究,历任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第一副会长、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学术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清华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学术报告,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与郑国光秘书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确定后期将在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开展全面的合作与交流。

2. - 修图.jpg

郑国光秘书长在会场交流互动

学术报告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袁宏永教授主持,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申世飞教授、黄全义教授、苏国锋教授等全程参加。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