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江建勇副教授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85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8

 513日,北京师范大学江建勇副教授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85工物学术论坛。江建勇副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Novel PET Imaging systems at WashU”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马天予副教授主持,线上10名师生、线下15名师生参加论坛。

PET系统是生物医学研究和临床诊断中广泛应用的分子成像仪器。在本次报告中江建勇教授主要介绍了他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关于新型临床PET系统的研究工作,具体包括结合高探测效率平板探测器的临床PET全身成像系统(AWSM- PET),可进行实时成像与交互式扫描PET(POC-PET), 基于针孔SPECT系统概念的虚拟针孔高分辨率PET(VP-PET)。

江建勇副教授所介绍的新型PET系统,其设计理念是基于临床应用上的特定需求—局部位置的更精确肿瘤诊断来优化设计系统。这一理念对我系的相关核影像系统研发工作有明确借鉴价值。报告中介绍的PET探测器技术、成像方法技术与我系相关研究课题组的研究工作高度互补,未来具有很好的合作潜力。

1-1 - 修图 (1).jpg 1-1 - 修图 (2).jpg 1-1 - 修图 (3).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