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久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大庆在线做客第364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10

6月28日,久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大庆应邀在线做客第364期“工物学术论坛”。李大庆总监面向工物系及其它院系的师生作了题为“核电站的辐射探测技术简介”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李玉兰主持,大约58名师生参加。

报告以目前主流堆芯为例,主要介绍了核电站核辐射测量技术的特点,反应堆的堆芯和堆外核测量系统、核电站的工艺辐射监测、流出物辐射监测及区域辐射测量、实验室辐射测量技术、个人剂量监测及管理系统、放射性废物测量、环境及核应急辐射监测等技术与常用设备,并分析了未来相关技术的发展方向。

此次报告为工物系及其它相关院系的师生了解核电站的辐射监测需要,并发展新型探测技术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