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研究员Diego Martínez Santos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56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1日,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研究员Diego Martínez Santos应邀访问工程物理系,并做客第356期“工物学术论坛”,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寻找‘最’稀有的衰变(The rarest decay?)”的学术报告,探讨了在欧洲核子中心的LHCb实验上对粒子物理的标准模型预言中,产额被极大压低的极稀有衰变过程的寻找结果,以及利用LHCb升级之后的数据进行进一步寻找的可能性和研究计划。张黎明副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活动。

Diego研究员是年轻的粒子物理实验学家。他2010年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CERNNIKHEF进行博士后研究。因为在LHCb实验上的出色工作,2013年欧洲物理学会授予他“年轻实验物理学家奖”。他在高能物理实验中涉猎颇为广泛,对CP破坏参数的精确测量和极稀有衰变的寻找尤为感兴趣。寻找粒子物理的标准模型所禁戒的极稀有衰变过程,是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的最为灵敏的探针之一,这也是当前高能粒子物理实验的一大重要目标。Diego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LHCb实验对含奇异夸克的强子态的极稀有衰变的搜寻历史,并介绍了利用GPU计算,提升实验装置的在线触发信号效率,以提升极稀有衰变搜索精度的研究计划和最新进展,此外还展望了利用LHCb探测器升级后采集到的数据对极稀有衰变进行进一步寻找的可能性。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