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伊弟利斯·阿不都热苏勒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51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5日,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伊弟利斯·阿不都热苏勒研究员应邀访问我系,并在第351期“工物学术论坛” 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塔里木盆地的考古发现--小河、罗布泊远古文明探寻”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钟茂华研究员主持,大约50名师生参加,并在报告后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地处罗布泊西南的小河墓地,上世纪三十年代被发现,深藏大漠60余年后,在2002~2005年间,由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组织小河考古队,三次深入荒漠,对整个墓地进行了为期10多个月的全面发掘。小河墓地所蕴涵的极其丰富的文化现象,为中外考古所罕见,其发掘成果大大拓展了学术界对史前考古研究的视野,丰富了新疆以及整个中亚史前考古的内容,荣列“2004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3.jpg    4.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