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中科院高能所罗武鸣研究员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50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6

10月31日,中科院高能所罗武鸣研究员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50期“工物学术论坛”。罗武鸣研究员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从 CMS 到 JUNO》(From CMS to JUNO) 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续本达主持,大约40名师生参加。

主进嘉宾罗武鸣研究员从CMS上的Higgs到1.1.png衰变模式的测量开始,讲述了6年来科学团队面对实验中的困难攻坚的故事。在寻找新物理规律的征程上,JUNO与CMS分属两个极端,主进嘉宾把他回国后在JUNO主持机器学习和中微子重建的工作为例子,鼓励在场的同学参与到我国的大科学实验装置的建设和数据分析中,把个人的才智与国家的基础科学战略联系在一起。

1..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