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波士顿大学李奥博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49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5

10月31日,波士顿大学李奥博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49期“工物学术论坛”。李奥博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微”纪元:深度学习与无中微子双beta衰变》(The “Nu” Dawn of Artifical Intelligence: Neutrinoless Double Beta Decay and Deep Learning) 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续本达主持,大约40名师生参加。

主讲嘉宾李奥博从无中微子双beta衰变的物理出发,介绍了其在物理学和宇宙学前沿的重大作用和地位。接着他从无中微子双beta衰变实验中的挑战引入了深度学习,介绍了他对当今世界最灵敏的KamLAND-Zen实验进行的优化和卓越的效果。在座师生对他的方法反响热烈,尤其就球形中微子探测器所采用的对称性算法进行了多次讨论。

1..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