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东京工业大学教授Toshihiro Osaragi(大佛俊泰)访问我系并做客348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6日,东京工业大学教授Toshihiro Osaragi(大佛俊泰)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48期“工物学术论坛”。Toshihiro Osaragi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Estimation of Spatiotemporal Distribution of People with Various Attributes and Trip Purposes in Tokyo Metropolitan Area(东京都市圈不同人口属性与出行目的的人员时空分布估计)”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黄弘教授主持,大约25名师生参加。

在讨论智能城市和智能交通时,需要利用多源大数据阐明人们的详细属性、出行目的以及时空分布特征。Toshihiro Osaragi(大佛俊泰)教授主要利用个人出行调查数据、道路交通普查数据和手机数据,构建了一系列模型,用以估计铁路用户、汽车用户以及临时居住者的时空分布。基于这些模型,进行了详实的案例研究:用这些模型来估计东京都市圈的人的时空分布,以及他们的详细属性和旅行目的,并给出一些基于东京都市圈实际场景的例子。

348.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