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法国克莱蒙费朗物理实验室教授Vincent Tisserand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09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7

11月23日,法国克莱蒙费朗物理实验室教授Vincent Tisserand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09期“工物学术论坛”。Vincent Tisserand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Recents results on the CKM angle gamma with open charm B decays at LHCb(LHCb实验上通过B介子到D介子衰变对CKM相角gamma的近期测量结果)”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杨振伟副教授主持,大约30名师生参加。

309.jpg

CKM机制是粒子物理标准模型中的重要一环,精确测量CKM参数是验证标准模型的方法之一。Vincent Tisserand教授首先说明了CKM机制和gamma角,以及在Belle、Barbar、LHCb实验等B工厂上测量gamma角的方法。随后,Vincent Tisserand教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gamma角测量的世界平均结果,着重强调了LHCb实验在其中的贡献,并对LHCb实验上各个分析测量结果进行了一一介绍。最后,Vincent Tisserand教授对LHC未来运行阶段进行了展望,届时,对gamma角等CKM参数的测量将更加精确。与会师生与Vincent Tisserand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309-2.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