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德国海德堡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Schultz-Coulon教授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03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25日,德国海德堡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Schultz-Coulon教授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03期“工物学术论坛”。Schultz-Coulon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Highlights from ATLAS - A Personal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曾鸣主持,大约30名师生参加。

Schultz-Coulon教授是德国粒子物理学会学术委员,现任德国LHC-ATLAS合作组召集人,学术报告面向探测器电子学和高能粒子物理等方向的师生,深入地介绍了ATLAS实验的主要科学目标、亮点成果等,特别是对于ATLAS等高能粒子物理实验中的实验与数据处理方法进行了细致清晰的讲解。

Schultz-Coulon教授一行还访问了工物系、物理系的相关专业实验室,并赴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25日上午,Schultz-Coulon教授一行与校研究生院院长姚强、工物系和物理系领导、相关专业教授等进行了正式会谈,就双方学科与人才培养的状况进行了交流,并就未来双方开展本科生交换、联合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讨论和规划。


注:

Schultz-Coulon :舒尔茨-库隆

Highlights from ATLAS - A Personal Perspective :ATLAS实验的研究亮点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