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布朗大学廖俊辉博士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00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27日,布朗大学廖俊辉博士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00期“工物学术论坛”。廖俊辉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Dark matter direct detection(暗物质直接探测)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马豪副教授主持,约10余名师生参加。

暗物质是基础物理领域亟待研究和回答的重要问题之一。作为暗物质的重要候选者-弱相互作用大质量粒子(WIMPs),其直接探测研究涉及天体物理、粒子物理以及核物理多个学科领域的研究。本次报告包括暗物质研究背景、探测方法、研究进展等方面内容,特别介绍了DArk Matter In CCDs (DAMIC)(基于硅电荷耦合器件的暗物质实验) 和LUX-ZEPLIN (LZ)(基于液氙的暗物质实验)研究进展。最后,廖俊辉博士还介绍了一种基于液氦探测器的新型暗物质探测器构想。

报告后,与会人员还就国际暗物质研究进展、锦屏地下实验室建设情况,CDEX暗物质实验进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300.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